红城

因为长期冷圈,所以特别杂食,为了混口饭吃,经常自拆自逆

【炎玉】《羡仙》十七

炎帝修炼三千多年,没事撕裂空间到处跑设定。 


润玉还没见过锦觅。


(十七)

兜率宫外,太上老君刚听了菩提的经,饮了老祖的酒,正晃晃悠悠的往自己家里走,就看见鲜少与人交际的夜神在自己宫外徘徊,白衣如云,仙姿端雅,颇有几分遗世之态。

老君抬头一看,没错,是兜率宫,也不是自己喝醉了跑到璇玑宫去了,还想着今儿是什么日子呢,润玉却仿佛感应到了他一般,回身一笑,翩然见礼。

“老君。”

“夜神殿下。”太上老君回礼,“不知夜神殿下找老儿,是有何事啊?”

“也没什么事,只是前些时日在天界捡到一枚仙丹,便来问问可是老君所遗。”说着润玉手掌一翻,指间夹着一枚丹药,递到了太上老君面前。“老君且看,可是您所遗落?”

那是一枚浮梦丹,是萧炎这几日自己炼成的。天界丹道,老君若称第二,无人称第一,所以丹炼的对不对,自然要问太上老君。

“这……”太上老君拿过丹药,观摩一番,摇头道:“这丹药不是我的,不过这浮梦丹所需药材只有兜率宫才有,近日并没有外批的记录,奇怪……”

“老君说,这是浮梦丹?”

“的确是。”

“浮梦丹的所需药材,润玉曾经在书籍中看到过,似乎没有什么难得之物?”

“哈哈,夜神殿下真是涉猎广博。”太上老君抚须笑道:“浮梦丹所需的药材,其它都好说,只有一株泣露兰,是极难得的,别说天界,就是六界也没有几株的。天界从前得来一株泣露兰,老夫以灵力悉心培育万年也不过长出三株。”

“这么说来,整个天界最多也仅有四株泣露兰?”

“是也。”

“那便好办了。”润玉点头道:“润玉可以陪老君去药库,只要查看泣露兰数量是否有所缺失,就能断定这枚浮梦丹是否来自于天界了。”

太上老君愣了片刻,蓦然酒醒般,勉强笑道:“夜神殿下说的是,不如就先将浮梦丹交给老夫,老夫回去仔细查探,若有什么不对,老夫一齐向天帝禀报。”

润玉点头,无可无不可的态度,直接将浮梦丹交给太上老君便告辞了。润玉一派坦荡,老君不疑有他,但老君的古怪之处,润玉却不会错过。

看来是泣露兰的问题了……

润玉想着,转过一座玉桥。

萧炎正站在桥上看着桥下的流云,见润玉思虑甚深的样子,迎了过去。

“想什么?”

“那枚浮梦丹没有问题,但说起泣露兰时,太上老君神色怪异。”

“泣露兰?”萧炎回想道:“浮梦丹中的药材?”

“对。”润玉点头,“是一种极难得的仙草,六界不过数株,天界唯兜率宫中有。这是有数的药材,我怀疑他那边的泣露兰,数量出了问题。”

“泣露兰的数量我记得。”萧炎道:“我们去药库时,泣露兰共有三株。”

“天界总共有过四株泣露兰,这样看来,多半就是用在我那枚浮梦丹上了。”

“何须猜测?”萧炎轻笑,拾起润玉的手,另一手搭在润玉腕上。

“知道那枚确实是浮梦丹就好办了,我为你一诊便知。”

这动作就有些亲密了,润玉第一反应是大庭广众此举不妥,想了想又觉得算了,被看见就看见吧。

萧炎擒着他的手,润玉的刚才想想要抽走的动作自然逃不过他的感知,见人又放松下来,不禁笑了笑。

“怎么没抽走?”

“有些累。”

说话时润玉的声音很轻,神态却很坦然。

他说的自然不是几步路会累,也不是说几句话会累,其实润玉曾经从未觉得这有什么,却在刚刚萧炎低头擒着他的手时,有了累的感觉。

或者说,他在为那一瞬间自己想要抽走的冲动,而感觉疲惫。

 

浩浩天界,流云如海,小心了千年,谨慎了千年,都没过疲惫过的润玉,却在今日,在一座渺无人迹的玉桥上,在萧炎细致诊脉的动作中,自然而然的说出了‘有些累’三个字。

话刚出口时,润玉其实是有些惊讶的,但仅是一瞬便豁然了。

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在这个人面前,坦诚自己忽如其来的一些感受,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润玉没有多言,但萧炎却懂了润玉的意思,其实他自己又何尝不是?

就像登山人看到了山顶,旅行者回到了家乡。

路途再远,都未曾累过的人,只会在心神极放松的时候,感觉到疲惫。

“ 那就在桥廊上坐会儿吧。”萧炎轻柔的说道,没等润玉点头,便牵着润玉走了过去,而润玉也没有说什么,就这样随着他的动作,走到桥上。

两人坐在桥廊上,微风吹过两人的发梢,衣袖浮动,似乎一切都温柔而美好着。

“要不要抱一下我?”萧炎弯着眼睛轻声问道。

润玉素来内敛,二人私下里倒还好,但在外面时他一向不肯与萧炎有过于亲密的动作,而萧炎也一直尊重他,在外时这方面的言行都很克制。

“好。”润玉说。

他本不该这样说,萧炎从前在做这种事时,也不惯做这般询问润玉。

轻轻圈住彼此时,二人不禁想,其实他们都变了很多吧?

这个拥抱没有持续太久,仅一会儿两人便放开了。刚刚诊脉被打断了,萧炎帮他重新看脉,确认了就是用过那颗浮梦丹的脉象,便给润玉一颗解药。

“回去后把这个服下,可解那枚浮梦丹。”

“嗯。”润玉收起丹药,想了想,道:“你先陪我去趟披香殿,我要查当年那棵泣露兰,是谁拿去的。”

披香殿是天界记录档冊的地方,通常各宫各殿,何日何时有何人造访,或者何物珍奇宝物被何人取用,都会直接在披香殿留存在冊。如泣露兰这种稀有之物,一般也会在披香殿留档记冊,萧炎现在对天界也熟悉了,自然知道这个地方。

“能有用吗?”萧炎面带疑色。

看润玉平常出入披香殿如无物便知,这里头水分也不小。其实想想也知道,谁会喜欢自己一举一动都被记录着呢?况且能给润玉服下浮梦丹的人,身份也必然不低,披香殿的冊录连润玉都改得,那人若真不想被人知道,想来有的是方法。

“不知道,只是去碰碰运气,看看能不能查出些东西。”润玉说道。

 

没想到这不抱什么希望的探查,还真让他们俩找到些东西来。

“看来我的运气还是很不错的。”萧炎看着润玉手里的竹简笑道。

泣露兰的去处那段文字的确是被抹了,但那留下的凤凰气息,就差明晃晃将‘荼姚’二字写上去了。

“为什么是你运气好,不是我找到的么?”查到了想要的东西,润玉心情显然不错,还有闲情和萧炎拌几句嘴。

“当然是我运气好。”萧炎抱着手臂笑道:“你不是说,你运气一直都不太好么?”

“从前我是这么觉得。”润玉看着竹简点点头,“不过遇到你后我便觉得觉得,其实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萧炎眉开眼笑明知故问。

“不为什么。”

“怎么能不为什么,总给有原因吧?”

萧炎抢过润玉手中竹简,将自己凑上去。手中之物忽然被抢了,润玉也不急,看向眼前这个明知故问的人,挑眉笑了笑。

“你不知道?”

“不知道,你告诉我?”

“好。”润玉轻快点头,却转身走到另一排书架前,萧炎跟上去,靠在那排书架上,低着头看润玉翻找竹简的动作。

“怎么不说?”

“急什么?”润玉翻开一卷竹简。“改日我心情好时,要是你还记着这事,我便告诉你。”

 

回到璇玑宫,服下萧炎的解药后润玉睡了一觉,这次他又梦见了那双血淋淋的手,从前他看不清的面容也在梦中清晰起来,合着满地的龙鳞,恍然中,他看到了笠泽两个字。

笠泽,那是什么地方……

梦中的画面转到了岸上,他看到了荼姚出现在他面前,他忽然想起来了。

为什么他只记得自己的随荼姚来到天界,他只记得从前是一片寒冷苦厄,却丝毫想不起再往前的事情。

他一直以为是他的生母将他送到荼姚面前。

原来不是!

原来,离开的人,是他……?

 

润玉醒来时,窗外天已经黑了,他睡了很久,而萧炎便坐在他床边,一直守着他。

润玉醒来后先看了看一旁的萧炎,然后安心的闭上眼,过了一会儿才缓和过来。萧炎知道他是想起来了什么,需要时间平复心情,也不打扰他,只是静静地握着他的手。

萧炎的手并不柔软,跟温香软玉什么的也沾不上边,但覆在手背上的温度,却让润玉有种,那温度仿佛是顺着手臂,暖到了心口的感觉。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不到一个时辰。”萧炎抓过润玉的手,润玉的手心出了很多汗,又湿又冷,萧炎将那只手捂在自己双手之间。“手这么冷,想起什么了?”

记忆恢复在脑海,却如同隔世一般,润玉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时辰有些晚了,先去布星台吧,边走边说。”

 


评论(37)

热度(1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