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城

因为长期冷圈,所以特别杂食,为了混口饭吃,经常自拆自逆

【炎玉】《羡仙》十五

炎帝修炼三千多年,没事撕裂空间到处跑设定。 

 

润玉还没见过锦觅。


(十五)

又过了几日后,润玉便请旨消了假。太微虽说给了他一月的时间养伤,但若真休养一个月,倒显得不知进退了。

润玉一直都很了解太微。

旭凤向太微上表,紫藤花苑委实过于朴素,夜神大殿居于此处,有碍天家颜面。念润玉这段时日很是谦逊,并无俞距,于是太微不痛不痒的责备润玉两句,正好璇玑宫偏殿已然建成,便令其搬回了璇玑宫。

有训便聆,有恩便谢,聆过训谢过恩,朝会便散了。

“今日多谢你了。”散朝的路上,润玉对旭凤道。

“你怎么知道,这套说辞就一定会管用?”旭凤好奇问道。

按照他原本所想,只是说紫藤花苑实在委屈了润玉,希望太微为润玉另择一所宫殿罢了,还是润玉提前和他打了招呼,告诉他定在今日上表,且只说紫藤花苑简朴,有碍天家颜面,委屈什么的就不要说了。

“父帝好颜面,也喜见你我兄弟和睦,你此番上表,话里彰显兄弟情义,话外是为天家颜面着想,父帝岂会不喜。按你先前所说,原也是可以的,只是朝堂之上,众仙之前,有些像是指责父帝待我不慈,略有些不妥。”况且,委屈不委屈,也不是说说就算的。天帝觉得你委屈你才是委屈,天帝都不觉得,你还要去喊屈,那就是恃恩而骄。只是这话润玉一向不和旭凤说,也没什么必要,所以这里也只是腹议一下罢了。

“还是你了解父帝,”旭凤耸耸肩。“这样想来,要真按照我先前的说辞,恐怕今日要累你同我一起挨训了。”

“你常年在军中,不熟悉这些罢了。”

“我倒是宁愿我不熟悉,倒是你……”旭凤叹气,“夜神大殿兰玉之质,何以陷于此中,令人感慨叹息。”

“子非我,焉知我所思?”

“罢了,不说这些。”旭凤摇头。“你既然要谢我,空口白话也不做数。你那霄河千辉七月最好,不如请我去璇玑宫饮上一斗,以表谢意。”

霄河千辉是润玉以星辉凝露所封之酒,酒香甘醇,回味清冽,却难得在它是不醉人的酒,兴致好时,纵饮千杯也不至失仪。此酒三年一启,七月最香。

润玉摇头轻笑:“我看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只想找个由头来看我璇玑宫里的人吧?”

旭凤朗声而笑:“我是当真好奇,能让惯来清冷的夜神大殿心甘情愿与之同居一处的,这萧炎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萧炎啊……”润玉的唇边,绽起了会心的笑意。

“他……”

待走到璇玑宫时,旭凤已经听了一路关于萧炎的溢美之词,什么“萧炎看似骄傲,实则性情随和。”什么“虽然有时过于洒脱不羁了些,但其实他秉性纯然,思无邪念。”如此种种,足见润玉对萧炎之高。

更要命的是,润玉他不但说,他还一边说一边笑,且越笑越深,直到最后眉眼上都染了春风一般。

那笑的也和平日里不同,平素里润玉笑的很是自持,旭凤以为他是君子之意清如水,如今见其对人夸夸而谈时笑成这样,顿时心生诡异之感。

“咳……”润玉停了停,“我是不是说的有点多了?”

旭凤看着璇玑宫的大门,面无表情道:“没有”

实际心里想的是:不可说。

真是见了鬼了

——这是旭凤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。

 

萧炎正在看书。

璇玑宫的庭院里有一棵玉兰树,自然不是真花,都是术法幻出来的,一树玉兰莹白如雪,四时常开。

润玉一向喜欢这棵树,花下品茶饮酒,也不失为雅事,只是旭凤进来时发现,今日那棵玉兰,竟和往日不同,虽也开着花,但形态和平时差别甚很远。

不仅如此,那棵玉兰树旁还多出一处云池,半月形的,围绕着树根,池中长着几株颜色姝丽的莲花,衬着玉兰,冶艳非常。

更难得的是,此处竟有花香。

须知天界已经几千年没有过花香了,自先花神陨落,花界便再不肯再为天界布花,如今天界各处都是无香的假花,就算是他宫里那株玉砌冰梧,也不过是活冰所雕,虽非死物,但也不可能出现草木之香。

“萧炎有催生草木灵植之力。”润玉为其解释道。

 

这几日萧炎还在璇玑宫专研那卷《百药》,润玉便找几本别的书出来陪他一起看,那日他读的是《六界编年史》,正读到先花神陨落,六界花木尽凋,忽想到院子里自己幻出来的那棵玉兰,便随口问萧炎可有什么喜欢的花木。

萧炎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花木,沉思很久,于是润玉换了一种问他的方式。

“对你来说可有比较不同的花木?”

“嗯……不同的话…莲花?”

“为何?”

萧炎催动帝炎,混着青莲地火,自掌心生出一朵朵冶艳的火莲。

润玉看着那颜色各异的火焰莲花,又看看萧炎,莫名觉得很合适。

然后润玉便出去了,萧炎则继续看卷竹简。因为是关乎润玉的事,这本书他看的格外认真。 

当萧炎放下竹简,准备活动一下,顺便去看看润玉在做什么时,一到庭院,便见那棵玉兰树下多了个弯月形的云池,润玉施法,在云池中幻出一朵朵鲜艳的莲花,莹白如雪的玉兰花瓣落在润玉身上,更衬他满身风华。 

萧炎愣了愣,走到润玉身边,润玉正好为最后一朵莲花添完颜色,转头向萧炎笑笑。 

“如何?” 

那一瞬间萧炎心里就像是被什么浸了一下似的,漫开一片温情柔软。其实他对莲花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想,可此时他却忽然觉得,喜欢莲花,似乎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。

 

“我能催生出真正的莲花,你想不想看?”

 

那日润玉收了庭院中所有植物的幻象,于是萧炎便在璇玑宫撒下来自异界的种子,生灵之焱燃在掌心,从此寂寞千年的天界,也生出了真正的花香。

 

——我并没有想要问你。

旭凤如此想到。

璇玑宫里如今已经没有一处假花了,看着润玉眼中那见鬼的温柔神色,他又忍不住去想这两人当时是如何一处处将这满宫花木慢慢生出,或许那位萧炎还会提出一些审美上的意见,毕竟现在璇玑宫的庭院和他印象里还是有些差别的,当那些虚假的花草渐渐被真正的植物所替代,看着它们随着对方的动作,一点点的在眼前生长绽放,两人目光交会……

打住——

不能再想下去了,旭凤面无表情的想。

 

萧炎在那玉兰树下写着什么,润玉走了过去,极自然的拿起旁边那叠刚写完的笔录翻看,便翻边道:“不是看完了,这是在写什么?”

“整理一下思路,不然有些乱,快要好了。”萧炎回应道,也不抬头看他,对照两眼着竹简的内容,然后继续奋笔疾书。

习惯了直接精神灌输,忽然这么学,还是有点不适应……

“原来如此,那你若在此时被我打断思路,岂非可惜?”

看着萧炎的笔录,润玉玩笑道。他看过萧炎之前的笔录,记得很精细,有很厚的一叠,这次却简练了很多,只是有些地方比较跳跃,有些记录的符号他看不太懂,想来也是萧炎特殊的记录方式。

萧炎也笑了起来,他快速的写完当下这句记录,便将笔搁在了砚端上,然后抬起头去看润玉。

“说说,你要如何打断我的思路?”

 

旭凤觉得,润玉和此人的关系,一定不太一般。

他一开始看到润玉很随意的走过去拿起萧炎的手稿,还觉得惊奇,而后听了两人几句闲聊,才察觉这两人分明处处透露着亲密。他们刚才甚至都没看彼此一眼,旭凤却觉得他们就是有一种独特的气场,让人插不进去也融入不了。他们之间的一颦一笑,每一个眼神都是极自然的,但那自然里又带着一些旭凤说不清也道不明的意味,他不懂那是什么,却莫名觉得有点脸红,他能感觉到润玉此时的状态是非常放松的,但在放松之外,似乎又有些别的东西,让他变得和平时完全不同,旭凤忽然又生出那种诡异的感觉了。

于是,旭凤直觉性的掩面轻咳两声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他就是觉得,在这个时候,自己需要出个声儿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说声对不起。

我真的觉得,亲情、爱情、友情,失去任何一种,人生都难免遗憾。所以可以的话,我想尽量周全润玉的另外两种感情,所以本文会有旭凤的出场,锦觅和润玉也会成为朋友,我知道这个tag里有很多不喜欢这两人的姐妹,如果被我雷到了,我这里向你道个歉,对不起,引起了不适的话我推荐六叶草-君筠的这篇【萧炎x润玉】向来情深(上)可以作为缓解。

其实就是想说后面还会有他们俩出场的,虽然如果你们继续看下去我会很开心,但要实在不能接受就不要勉强了吧……

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心觉得润玉酿出“不醉人的酒”很合适,设定了一下

旭凤:我被秀了,一嘴狗粮

评论(39)

热度(23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